2013/05/29

Home Office Office Home

很多人談論Home Office的好處,在家上班可節省成本又方便。但對於有小朋友的人,尤其是做爸爸的,home office不單只不可行,連home home都難。家中太嘈吵,不可能專心工作,就算將自己關在房間裡,小朋友都會全日騷擾你,想你陪玩。想休息也找不到一個角落。為免引誘小朋友食零食,我甚至會躲在洗手間吃我深愛的黑朱古力,你又發覺廁所裡的香皂氣味突然變得很討厭。既然home home不行,再退一步就是office home,即是在辦公室做本來只會在屋企做的事情。我有時借故說公事忙,星期六返office。只要有WIFI,office 已足以供提日常的娛樂文化、社交通訊、購物、閱讀,當然在非辦公時間,公司比屋企更寧靜,可以坐著睡覺。公司作風保守,沒有趕上home office的潮流,反而office home就靜悄悄起革命,周末的辦公室長期有一二個常客,都屬於爸爸級的。即是說,我現在的模式是office office + office home。理想一點,我想行walking office,聽說Steve Jobs喜歡邊散步邊工作,無論是開會、傾生意、請人,還是創作,散步可以提升工作效率,我信,可惜我不是老板。自己可以控制的,唯有是walking home,這也好,不想悶在家中,落街散步,甚至可以帶小朋友一起行,大家都開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