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0

零電視家庭

由今個月起,我家成為了零電視家庭。聽說美國有五百萬個zero-TV households,不知道香港有多少,我有個朋友是,我認識的唯一一個。跟親友說起,人人投以難以置信目光,原因1)我沒看電視很久了,2)用tablet,可取代之,3)小朋友看電視無益,4)省地方,5)廳的主角應該是人,不是電視。你喜歡哪個解釋,由你選擇,好似Life of Pi的結尾一樣,反正對於自小電視送飯的人來說,家裡沒有電影就如海難生還般不可思議。個人最喜歡No. 4、5。單位實用面積在我來說,應該減去傢俱佔用了的面積,假如掉了電影省卻三個階磚,我家就大了三個階磚,這個策略我頗為著迷,以至兒女的玩具數目少得可憐。另外,如果吃過晚飯一家人圍著個火爐,時聊天,時閱讀,很有凝聚力。可惜香港天氣太熱,用不著火爐,又無理由圍著部冷氣機。這是美中不足之處,至少可以面對面坐。

沒有留言: